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月光禪迎秋節 點燈祈福祝團圓

月光禪迎秋節 點燈祈福祝團圓



 ──「月光禪」活動報導暨回顧影片
  
 
  9月5日週五晚間,法鼓山基隆精舍於基隆市外木山沙灘舉行一場「月光禪」迎秋節活動。由法鼓山常甯法師、常綽法師、常賡法師及常印法師共同帶領,參與會眾百餘人。 
 
   基隆精舍於中秋前夕舉辦「月光禪」活動,在副寺常賡法師期以「禪悅境教」,落實「心靈環保」為主軸而籌辦。月兒初升之際,活動由國樂現場演奏拉開序幕,常甯法師、常綽法師和基隆區召委黃鈺釵菩薩致詞。致詞時,沙灘一旁突然有一連串炫目光彩的煙火升空,數分鐘後又歸於平淡,令在場所有人增添體驗生滅變幻無常的一課。
 
    常甯法師巧妙地安排會眾面向太平洋進行「八式動禪」,許多參與會眾歡喜地表示:此次打八式動禪,格外攝心且愉悅;接著於沙灘經行;躺在沙灘上大休息,信眾於此興奮紛紛表示:非常舒暢!當躺下時,不可思議地清楚聆聽到海潮聲,感受到當下身心平靜的美妙!參與菩薩透露,很難想像第一次參與活動且是超級愛乾淨的人,居然願意躺在沙灘上!品嚐到在躺下前一刻心中湧起的念頭過程,到躺下時「直下承擔」的法味!
 
   再接著由常綽法師領眾,經行至「點燈祈願祝福」地點。點燈活動在四眾齊聲莊嚴唱誦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聖號中進行,四位法師共同為會眾點燈,再由常印法師帶領祈願祝福,眾人雙手捧燈靜默、虔敬地對災難不斷的世界祈福,並許下個人的願望,最後由常賡法師祝福並感恩參與會眾。點燈活動在全場一片溫馨和諧中結束,此次「月光禪」活動便告圓滿落幕。
 
   古人有「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時」的生活美學;現今,秋節前夕基隆區的菩薩們齊聚於山之涯、海之濱的優美自然環境中,共同以傳承二千五百多年的「禪法」浴心、滌慮,更懷有「禪修生定慧,十方共此時」廣大而美好的願望!
 
 
 
 
影片名稱基隆精舍【月光禪】 20140905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