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中元孝親報恩法會】心得二 ◎文/陳翹靜菩薩

【中元孝親報恩法會】心得二



文/陳翹靜菩薩

 
  猶記去年基隆精舍在果啟法師帶領下,首度舉辦地藏法會 38天讓信眾法喜充滿。今年信眾再度祈請果啟法師領眾續辦中元孝親報恩法會,從81日至831日。且於831日特再進行慈悲三昧水懺,讓整場法會更具意義也更圓滿。
 
  每個人都知道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佛經中基本入門的經典之一,又稱懺悔法門,也是佛門孝經,是專以懺悔罪業及報答父母恩為修行重點。因為每個人都帶著累世罪業與習氣,才會在六道中輪迴無法解脫,所以業報現前時,在現實生活中,難免會遇到種種障礙與煩惱,有心要學佛者,當須常常讀誦地藏經,來懺除宿世業障,及報答父母恩,如此現實生活中才能夠得到平安、順利、富足。不斷藉由佛法的智慧行善去惡,修正自己的行為及心性。最後才能達到解脫煩惱,出離三界的目標。
 
  法會中,法師提醒大家要經常點亮心中的明燈,時時轉煩惱為菩提,放下一切妄想執著。生活在三界裡,舉心動念莫不在造業。因此慈悲開放隨喜點燈供佛,可藉助佛力的加持  引燃自性心燈,照破癡迷的自我、得聰明智慧、不墮三途,感恩法師的慈悲用心 。
 
  為了讓大家在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同時,能夠隨文入觀、了解經義之真實意義, 法師特別用問答方式,輕鬆的引導大家深入經藏,當法師將提問提出時,看到大家認真的翻閱經本,找尋答案的專注,讓法師好感動,看到了大家的用心,又為了鼓勵大家勇於發言、分享法佈施,不論對錯,法師都準備了很貼心的小禮物。感謝大家的法佈施,非常感恩法師的善巧用心。
 
 

  在法會期間,821日星期三,這天潭美颱風到來,照往常慣例,經舍都是以氣象局發佈停班停課,就跟著放香一天。但法師堅持法會不能中斷,務必圓滿此次的30永日,法師要求通知所有的人,告知精舍法會照常,方便的話,可以來精舍共修,就算沒人來,法師還是會到,法會還是照常進行,真的讓大家除了感動外,也更感恩。 聖嚴師父勸勉大家說:感恩能使我們成長,報恩能助我們成就。真的很感恩法師與所有的悅眾菩薩、義工菩薩,冒著風雨不顧危險,一心為滿大家的願而無私的付出。

 
    感恩大家  
 
     阿彌陀佛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