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中元孝親報恩法會】心得一 ◎文/吳秀雲菩薩



文/吳秀雲菩薩

 
    中元孝親月精舍舉辦讀誦地藏經31永日,再以慈悲三昧水懺法會為句點。
 
    自己很有福報,今年能夠全程參加共修而不缺席,人生中能有幾個31永日共修,所以我非常感恩也很感動,本來對地藏經有點陌生的我,以前參加讀誦老是跟不上速度,經過了一個月的讀誦共修,熟悉了許多,更加瞭解地藏經的內容及好處,原來地藏經是這麼易懂而可貴的,也定下了此經為今後的定課。
 
    每日下午兩點鐘大家齊聚一堂,在中木魚有節奏的音聲中及助唱菩薩的帶動下誦經,大殿裡的氣氛莊嚴安定令人專注攝心,一字一句一起讀誦,感覺時間一溜煙,一下子就誦完整部經,接著是繞佛,法師每次都叮嚀我們要專注收攝六根,要與地藏王菩薩的慈悲相應,一步一步深入地藏心,每天更有不同的開示與問答,內容豐富活潑生動,藉由問答題目,讓大家在經本裡找答案,令人印象深刻加深記憶,更了解地藏王菩薩的慈悲大願,如何教化救拔一切六道受苦受難的眾生,及誦經的利益,更可超薦過去生的父母六親眷屬,及累劫冤親債主蒙佛接引、因而得度、現世得安樂、無諸疾苦、橫事不入其門、不墮餓道、得聖賢擁護、出離苦海、證涅槃樂。
 
    法師也介紹了地藏經的經眼,菩薩與凡夫的本願,金冊顧命的解釋,六成就,因果觀,願力與業力的互相拉扯,開啟內心自性如來藏,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癡的方法。告訴我們地藏經的好處利益,實在太多太多了……
 
    每天更苦口婆心,要大家把握難得的因緣,教導我們修行的方法,不怕累、不嫌煩,在法師身上看到了地藏王菩薩的悲願及精神,深怕我們這些凡夫眾身墮入惡道,勤勸大家精進用功,令人感恩、感動與讚嘆,期許明年還有參加共修的因緣。阿彌陀佛!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