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金山萬里】秋祭法會心得分享◎文/許素真菩薩

【金山萬里】秋祭法會心得分享

 文/許素真菩薩

 
    8月25日上午八點,準時來到秋祭法會現場,著裝站好定位,為今天前來參加法會的菩薩們引禮。
 
    這是由區公所主辦,於每年春秋兩季,所舉行的祈福消災與超薦法會,特別邀請法鼓山悅眾法師們一起來帶領大眾,由果啟法師主持。
 
  參與法會的民眾相當踴躍,陸陸續續進場的民眾,頃刻之間,已將小小會場的三百個座位都給坐滿了。
 
    果啟法師先帶領大家放鬆身心、安住實相,接著為大眾解說法會之緣由,以及地藏菩薩感人的孝行故事,教導大家學習地藏菩薩的悲心大願,七月又稱「孝親月」、「吉祥月」。
 
  法會場地雖然通風,畢竟炎炎夏日又坐滿了人,有許多人已經滿頭大汗,熱不可言,奇妙的是,沒有人中途離開,全場那麼的安穩、平靜,大家專心的聆聽法師開示,專心的跟著誦經、念佛、迴向。
 
  法會結束時,法師帶領大家齊聲念佛,在念佛聲中依序出場,許多民眾離開會場走到門口時,口中仍然持續不斷的念著佛號。此情此景讓人訝異又感動,或許有人是從來都沒有念過佛號,也從來都沒有聽聞過佛法,卻在無意中,透過今天殊勝的因緣,埋下了善的種子。
 
    非常感恩法師的慈悲與用心的教導,整場法會如此攝心並充滿法喜,也讓我看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力量隱然其中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