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《三芝石門》「中元孝親祈福法會」報導

活動紀實

 文/蔡妙珍菩薩

 
   緣於石門區巫區長宗仁的慈悲願心,區長電話中跟果啟法師提及希望能延續去年中元孝親祈福活動,因而成就了818這一場殊勝莊嚴的盛會!此一活動係由法鼓山三芝石門辦事處與石門區公所聯合主辦,是日,包括義工總共約230人同霑法益。
 
   為了籌辦此次活動,石門區公所在巫區長帶領下,所有員工都盡心盡力投入暨參與,全力配合法鼓山三芝石門辦事處,完成事前的籌備工作、全員一起參與灑淨儀式、8月18日的誦經共修。巫區長說:每一位同仁都非常珍惜、歡喜能有這樣的因緣,大家都不約而同地、同心協力、默默地配合著。看到課長親自跪在地板刷洗久滯的塵垢,感動的熱淚盈眶。
 
   聖嚴師父說:「人心安定,則鬼神安定。」因此,活動前,法鼓山三芝石門辦事處跟區公所,同步鼓勵大家多發善念、多寫牌位,所有牌位都免費結緣。因為一個牌位就是一個善念的生起,此一善的循環,不僅淨化人心、亦能安定整體法界。
 
   817日場佈完成後,接著進行整個區公所內外的灑淨儀式,果啟法師開示灑淨的意涵後,所有參與場佈人員列隊整齊,虔誠莊嚴的持誦大悲咒,淨水灑向處倍覺清涼,觀世音菩薩的慈悲,示現在每一位會眾的身心上,莊嚴、攝心、法喜充滿整個壇場。
 
   818日會眾井然有序、安靜的進入會場坐定,共修開啟,在僧團法師的帶領下,與會者無一不聚精會神、投入於經文當中。為了讓大眾了解《地藏經》的意涵,果啟法師在開示時,以精闢的簡報檔呈現地藏經重點及功能,說明地藏菩薩累世劫因孝親報恩因由,而發廣大誓願,同時並希望與會者皆能效法學習地藏菩薩的本願和精神。

來鴻感恩

回顧影片

影片名稱《三芝石門》「中元孝親祈福法會」20130817-18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