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3.8.3-4初級禪訓密集班報導及心得分享

2013.8.3-4初級禪訓密集班 報導及心得分享

83日至4日在基隆精舍進行的「初級禪訓密集班」,由 果啟法師負責指導,前來受訓的學員多達五十餘人,創下了基隆精舍禪訓班上課人數的新記錄。 
 

學員中有高齡八十的長者,更有來自雲林、桃園、新莊、……等外地的菩薩,大家相聚一堂,認真上課,於 果啟法師生動且細緻的講解,並帶領學員親自體驗禪法,學員們初嚐禪法的喜悅,自學員們熱烈提問及分享中,流露無遺。

 
有學員表示,來此上課,才知道「如何走路」。發現自己走了幾十年的路──原來是不會走!常常弄得自己身體疲憊、酸痛;現在能快速地輕鬆走,真是此行最大的收穫! 
 

年長的學員表示,自己原本沒有信仰,因為到精舍上「長青班」,才發現原來佛法那麼好,可惜自己對佛教沒有概念,便覺得自己要多學習,人生才有希望,所以便報名參加這個課程!

 
小組討論中,學員們無一不對授課法師及內外護義工們表達深切的感恩;而學員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,更是對授課法師及內外護義工們的付出,最大的肯定。 
 
果啟法師以「一日修行一日功,一日不修一日空」勉勵學員們,「結訓」才是禪修的開始,要日日用功!更邀請受訓的學員們常常回到精舍參與共修活動。課程在全體學員互頒結業證書的歡愉氣氛中圓滿落幕。 
 
 
影片名稱基隆精舍【初階密集禪訓班】--2013.8.3-4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