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《金山萬里》第21期百年樹人獎學金頒發 ◎張耿昇

《金山萬里》第21期百年樹人獎學金頒發

文/攝影:張耿昇

 

       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 11 3 日在金山地區安心教室頒發第21期「百年樹人獎學金」。今天是特別的日子─—早上安心教室安座灑淨法會,下午舉辦獎學金頒發,師兄姐秉持聖嚴法師的精神—「為了廣種福田,那怕任怨任勞」,直到活動圓滿結束。

 

  

        今天的活動安排相當豐富:果啟法師及常依法師帶領學子及眷屬們繞佛經行,念佛安心,讓正法長久住世。佛號讚頌下每個人充滿法喜與智慧加持,得到無比的清涼感!心靈環保影片中小北極熊告訴我們,要能知行合一,知道節約用電很好,但行動隨手關燈關電腦更為重要。由崁腳國小王詔璇老師帶領學子熱情、有知識性的創作──演出幸福劇場108 自在語,告訴我們珍惜資源、知福惜福,在地球上還有很多小孩沒飯可以吃、沒有書可以念,現在的我們要努力種福培福,累積資糧。分享卡分享感恩,則是將自己的感覺書面化、文字化、圖像化,感謝每一個的認養人,關心自己,為不認識的我盡一份力,感化我,驅使我努力向前進,並能經濟無虞,努力安心念書,我要將這份愛畫出來,寫出來,做出來感動每一個人。呈現的每一件作品都是知恩與感恩,讓人非常感動,現在被幫助、將來幫助人,讓這份愛一直傳下去。

 

    果啟法師開示四種環保自然環保、生活環保、禮儀環保、心靈環保,自然環保要知福惜福,感謝天地,讓我們一起珍惜資源,保護資源,讓自然永續。生活環保是需要的不多,想要的太多,在日常生活中要能少欲知足、勤勞節儉。禮儀環保從個人的觀念開始改變,達到生理和心理一致性。

 

        心靈環保在日常生活中可用四眾佛子共勉語提醒自己,讓事情處理得有智慧,知恩報恩、利人利己,提昇品質,建設人間淨土。在這些實用的句子薰陶,學子和眷屬只要聽到一句努力執行,這樣百年樹人獎學金都是無盡的法寶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