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難行能行線上共修趣

難行能行線上共修趣


雖然全球疫情仍嚴峻,拜科技所賜,也感恩基隆精舍法師及分會悦眾的努力,我們在7月底開始了念佛線上共修,8月8日到8月14日的中元報恩地藏經共修順利圓滿,接下來還有佛學班的線上課程,內心充滿著期待。
為了接下來的線上法會和課程,能老實修行,安住在當下。我研究了一下Zoom的功能和操作過程,不懂的地方,請家中小菩薩特地為我惡補了一下,希望自己熟悉後,能鼓勵親朋好友們一同線上共修,分享軟體的使用心得,教學相長。因為好不容易有這樣的因緣,大家一定迫不急待想回到道場上多聞薰習,恢復疫情前的共修活動。雖然疫情期間百業蕭條,我也是受害者,但是緊記佛弟子身在那裡、心在那裡,此時正是修行時,把以前沒看完的經典、沒上完的課、趁這個時候好好的複習。雖然線上難有互動,感覺沒溫度,但還是有它的方便性,至少可以聽到法師的開示,和善知識們共修,法喜充滿的感覺彌補了無法相會的遺憾。讚嘆菩薩們,排除萬難克服3C恐懼,不少人為此求教家中小菩薩,互相學習,和樂融融。也讚嘆自己,全程參與順利圓滿這次還全勤!本來ㄧ開始還想說真的可以嗎?做就是了,有畫面就有畫面,沒畫面我自己有經本,有聲音就有聲音,沒聲音或有雜音,我自己也可以誦,克服了外星人的干擾,因為對佛法有信心,期望有更多菩薩一同來體驗線上共修的樂趣。阿彌陀佛。

一點心得和大家分享,法喜充滿 感恩

文:洪秋雲
圖:基隆精舍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