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心解封 走出心建的牢籠 -- 地藏經共修

聽到婆婆進加護病房,感受到生死如此貼近,彷彿昨日才見她喜迎金孫的滿足笑臉,憶起點滴,不免有所觸動,相聚時光如剎那短暫,時間轉瞬即逝。因疫情體會到婆婆心臟病受困家中足不出戶的桎梏,此刻在加護病房受困病床上想必痛苦不堪,印象中地藏經似乎對重病之人能有所祝禱,於是參加精舍舉辦的地藏經線上共修,平日未接觸地藏經且時常在妄念中的我竟意外的專注,也許是因有所求,也許是因這些日子以來抄法華經的放鬆練習,共修時只知專注的跟著地藏經經文的腳步走,次日傳來婆婆各項醫療數據都穩住的消息,不知是否不可思議感應?

共修第二天突然感到經文描述的地獄似乎是種境界!而我經常在自己意念所建構的牢籠中自己困住自己。非黑即白,預設立場,負面思考,被情緒牽著鼻子走…等等都是自己心建的牢籠。第三天發現佛陀的用心良苦,用最親近易懂的語言訴說著因緣果報。每天共修都是第壹次也是最後壹次。偈云:心如工畫師,能畫諸世間。

初學佛的入手文,改變自己的方法。跟著佛陀代理人腳步壹步壹步的學習。

深入薰習者持守心戒的行為指南。 就讓獨自修行的燭光相乘成為倍數無數光明的億萬燭光。 一起共修吧! 感恩法師,感恩菩薩。 個人迴向婆婆能解脫病苦得大自在時,驚覺我自由了!我的心---¬解封了! 祈願所有病者都能早日康復 祈願疫情早日消散

文:方鳳菁 圖:基隆精舍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