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4/20【戶外禪】報導及回顧影片

4/20【戶外禪】報導

 
 
  4月20日是基隆精舍舉辦戶外禪的日子,惟天公不作美,從基隆出發前還是陰天,當抵達活動地點新北市萬里國中時,已經在飄雨,不過沒關係,基隆精舍副寺法師果啟法師常說一句話「有佛法就有辦法」,啟動雨天備案!
 
  在活動中心展開八式動禪,貴美菩薩引導禪眾體驗「身在哪裡、心在哪裡;清楚放鬆、全身放鬆」,當大夥暖身後,緊接由耿昇菩薩介紹團體動力,從遊戲中察覺自已的起心動念,並且如何增進自己對團體的助益。禪眾們相當用心投入活動,從他們認真的神情、熱絡的討論、凝聚團隊共識,共為同一目標前進努力,相信他們已成為最好的團體。再來是午齋時間,香積組大廚們犠牲參與活動時間,為禪眾烹調色香味具全且營養滿滿的麵疙瘩,大眾覺得好幸福、好有福報哦!吃飽後,肚皮飽眼皮鬆,於是武藤菩薩剛從傳燈院學回來的鬆筋禪與大眾分享,一步驟一步驟示範指導,大眾躺在軟墊上體驗放鬆,其中師兄還不忘提醒禪眾,現在是在練習鬆筋禪,而不是在休息睡覺哦!可見禪眾真的有在「放鬆」。最後重頭戲,就是由果啟法師帶領禪眾走出戶外,穿著雨衣,「雨中經行」,這可真是相當難的一項體驗!法師說: 聖嚴師父相當重視經行,經行可以使人攝心、進入狀況,達到環境與身心統一,單靠自己禪修,較難達成,大眾要多參加共修。最後二十分鐘讓大眾自由運用,Free & Easy,像耿昇菩薩以禪修方式向大地頂禮、武藤菩薩選擇在雨中慢跑,因為許久未看到空曠地方,發露清淨本然自性。
 
  在心得分享時,禪眾都覺得今天的環境很清幽,身心得到放鬆,舒解了壓力,體驗同心協力、團體合作,法喜充滿,希望有因緣能再參加。果啟法師布達5月25日Fun鬆一日禪是北七轄區聯合戶外禪,活動內容有雙人托水缽、聽溪、直觀,希望大眾帶家人一起報名參加。還有4月27日星期天精舍舉辦佛一暨八關戒齋,雖然精舍場地不太,但菩薩們功力不簡單,在有限空間,自己發揮無限,道心堅固,讓我們大家一起結法緣,好好珍惜這一期生命!

回顧影片

影片名稱法鼓山基隆精舍 基隆精舍【戶外禪】20140420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