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《我的師父》果祥法師新書分享會報導

《我的師父》果祥法師新書分享會報導



 

  3月18日星期二晚上,基隆精舍念佛會與往常不同,原來是果祥法師蒞臨精舍與菩薩們分享我的師父一書中 聖嚴師父智慧小故事。果祥法師是 聖嚴師父第一位親自剃度的弟子,第一次來到基隆精舍,感覺很親切,看到滿場近160位菩薩們,表示很高興,好像見到自己的家人般。 

 

  在短短一小時當中,法師分享了十則小故事,從生活點滴知道師父對佛法的悲願及對佛菩薩的崇敬,透過法師翔實生動地介紹,與會大眾專注聆聽,彷彿穿越了時空,歷經一場場時光旅遊。每則故事都蘊藏著深厚教育啟思,例如:「慶生」,師父及其弟子們不過生日,但舉辦聯合祝壽活動,感念老菩薩們奉獻,以祈福、誦經回向,引領良好的社會風氣,締造高尚文化。「喉糖」故事,體會師父喜歡分享,從小時候將香焦帶去學校與同學分享,進而小沙彌時覺得佛法那麼好,知道的人那麼少,誤解的人那麼多,發願要將佛法分享與人,用小學生看懂聽懂文字語言介紹佛法。「穿舊衣」故事,知道師父是位重恩情,感謝曾幫助過的人,如同古諺「受人滴水之恩,湧泉以報」。凡夫記仇不記恩,師父教導要記恩不記仇,要報四重恩,要感念、感謝及知恩圖報,以慈悲心包容、慈愛,這樣人才會調柔,人緣好,人品高。 

 
  果祥法師提及師父曾說過,若沒有菩提心,可能只是在鄉下種田,如果出家,也可能只是鄉下顧廟的,就是因為師父悲願,在病得極度嚴重時,仍正常工作,盡形壽、獻生命、不捨眾生。果祥法師最後結語:老病死苦,如何自在?修行,就是要袪苦。學佛太好,很有福報,祈願各位菩薩福德智慧與日俱增,阿彌陀袪苦佛!
 
  基隆精舍副寺法師果啟法師期勉大眾要見賢思齊,能親近佛法,這是累世累刧修來的,要把握珍惜。為苦難眾生祈福、發願,長養慈悲,增長智慧,袪除無明煩惱,發願幫助眾生,感化感動自己,提攜勉勵自己。 
 

  感恩果祥法師不辭辛勞前來基隆分享,讓更多人藉由 聖嚴師父生平的小故事,更貼近師父,更了解師父一生的悲願。分享會,在果祥法師和果啟法師的勉勵與祝福下,會眾菩薩莫不懷著歡喜感恩之心返家,以重溫並延續這份美好的法喜。 

 
 
 ● 文稿 /潘惠婉菩薩、陳貞伶菩薩
 ● 攝影 /張明旭菩薩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