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法鼓山慈善基金會-基隆區】2013年歲末關懷活動報導◎文/孫同祥菩薩

【法鼓山慈善基金會-基隆區】 2013年歲末關懷活動報導

 文/孫同祥菩薩
 
        1221日對基隆來說是個大日子,因為當天全民瘋的黃色小鴨將進駐基隆。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早在黃色小鴨活動之前就已選定當天舉辦2013年的法鼓山歲末關懷活動。因此,當天一早基隆市區就顯得格外的忙碌,交警、車輛、人潮到處都是。

 
     清晨7點,在13度低溫的寒風細雨中,基隆地區的30位接待組義工已早早出發前往法鼓山會場進行場佈。8點不到,關懷家庭攜老偕幼的陸續來到市政府廣場進行報到,也很有秩序的按照各分組安靜排隊等候搭車。當天總計有46戶關懷家庭82人參與活動。由於在交通管制及市府駐警的催促下,在報到時間過後,活動人員所搭乘的遊覽車就出發前往法鼓山。

 
        此次歲末關懷活動是在祈願觀音殿舉行,10點一到,主持人溫暖的問候大家,接著由法師帶領大眾進行了一場「祈願祝福法會」,法會後主法法師更提醒大家,要有感恩知足之心,「多也知足、少也知足、沒有也能知足」,並能多多布施,就能轉好運。

 
     這次活動的表演節目,特別邀請基隆市瑪陵國小「快樂打擊社團」及碇內國小「天使合唱團」,除了讓孩子們有一個演出的機會,也希望透過在地化的演出,拉近彼此的距離,這也是為什麼法鼓山每年在各個地區分別舉辦歲末關懷的因素。

 
     此次歲末關懷活動中,基隆地區也發生了一點小狀況,有一個關懷家庭由於沒有回報「參加意願回條」,也因他的手機號碼改了,我們未能聯絡上,因而沒有被列入在這次的關懷名單中而有所抱怨。這當然是我們作業上要改進的地方,也決定在活動過後寄上我們的「幸福名信片」給予關懷。另外,此次活動未用完的物資,基金會也全數捐贈給基隆市博愛家園,希望在歲末寒冬之際也能關懷這些長者。
影片名稱冬至前夕送暖 法鼓山辦歲末關懷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