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活動預告 回顧分享 活動相簿 下載專區 相關網站 法鼓山安心專區 法鼓山網站 聖嚴法師網站 護持捐款 雲端祈福 法鼓山app網 網路電視 回顧分享 回顧分享HOME» 【中元孝親報恩法會】心得六 (下) ◎文/潘惠婉菩薩

【中元孝親報恩法會】心得六 (下)

文/潘惠婉菩薩 

 
  830日當天沒有維那,唱地藏讚時,果啟法師走向維那位置,開始引領唱誦,壇場中迴盪的聲音是那般純淨、虔誠、至誠懇切,深深觸及內心,鼻頭一酸,好想哭哦!繞佛時,仍由法師引領且唱誦地藏王菩薩聖號。法會期間第一次感到如此安定,內心平靜、身心放鬆,不再因前者步代快慢而起煩惱,走起來自然順暢,難道這就是法喜充滿。那已經是星期五下午,我的暑假結束了。
 
  明天就是98日地藏法會,我還是會參加共修,共修的力量與功效真得很大,這是親身體驗到的。每一天所遇到的狀況、發生的事不同,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體驗,每一天都有不同的心得。還有法會期間潭美颱風來襲,基隆當日是停班停課,心想精舍法會應該暫停,自己在家用功吧!沒想到中午1點多接獲電話告知,「今天法會照常」,不會吧!颱風天欸!果啟法師還從總本山來到基隆精舍,哇!真是無法用適當言語文字,來表達描述當時的驚訝心情,內心讚嘆法師的願力與慈悲,不可思議。
 
  為期31天法會,參與28天收穫滿滿,除了對本願經進一步了解外,也比較有自信一點,體驗出安定的感覺,努力增長慈悲心。
 
  由衷感恩果啟法師、常式法師及所有法會期間護持師兄師姐們,讚嘆他們不可思議的慈悲與願力,成就了這一場殊勝法會。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