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中元孝親報恩法會】心得五 ◎文/李登科菩薩

【中元孝親報恩法會】心得五

文/李登科菩薩 

 
  時間如流梭,為期一個月的中元孝親報恩法會已接近尾聲,幸能參予共修稍為母親祈福超拔,想著總在閒暇時去到母親安息處探望陪伴,進了門定跪在地藏菩薩像前,祈求地藏菩薩慈悲加被,使母親能精進念佛,祈求阿彌陀佛慈悲接引,常住西方極樂世界,不再受輪迴之苦。
 
  每日地藏共修開始前或讀誦後,法師開示時總是提醒大眾攝心並發願,要學習地藏菩薩孝順心、慈悲心、大願心,並以深入淺出闡釋地藏經義理,法施於大眾,須熟知因果報應。也許生活中只是小小的過失,卻可能造成了他人的不方便,而起了煩惱,總總如是。法師深怕大眾忘卻,不厭其煩的提醒,莫要被業力所牽引,須知業力甚大之道理。亦如經中所述:業力甚大,能敵須彌,能深巨海,能障聖道。
 
  法師亦在迴向時,將當日誦讀地藏經,聽聞佛法,繞佛唸佛一切功德,引領著大眾迴向十方法界。以布施之妙法,度盡我執不起煩惱,度盡煩惱不起慢心,期業盡,同生極樂。
 
  弟子感恩法師教誨,同修先進能不吝教導,使我能快樂的學習,願大家都能得心自在。
 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