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校園禪修活動報導

校園禪修活動報導

於中正國小每週推廣校園禪修活動,由賴有通菩薩、徐寶樺菩薩、游素卿菩薩、陳素真菩薩、杜思勤菩薩、簡仲駿菩薩等義工共同進行禪修教學課程。課程中,除了禪修指導,更結合了生命教育,從中培養小菩薩們安定身心的資糧外,更有著良好品格的陶冶。
 
在授課義工菩薩們的用心及努力下,這一年來,禪修課程內容除了靜坐外,更呈現多種樣貎,如:八式動禪、托水缽、乒乓球、中國古樂、……等,以不同方式引領小菩薩透過身體的五感,加深對禪法的體驗。
 
生命教育的課程內容,以《108自在語》為核心的「自在神童」卡通為主軸,經由吸引小菩薩目光的卡通短片,再配合級任導師用心設計的課程分享單,共同啟發小菩薩們向上、向善的生命力量。
 
一學年上下兩學期,每週上課時,義工菩薩們除了先精心設計教學課程,更有著不被暑熱冬寒、晴雨氣候所影響的教學熱情,共同為禪法的推廣而努力奉獻,實令人感動!更令人隨喜、讚嘆!更歡迎有志一同的義工,於下學期加入推廣校園禪修的行列。
 
藉由小菩薩所撰寫的「課程分享單」和教學照片,讓我們共同分享這珍貴的片段。
 

課程分享單

教學照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