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「慈悲三昧水懺法會」報導及心得分享◎文/張琇利菩薩、陳翹靜菩薩、林秀香菩薩、林初美菩薩、仲偉芬菩薩

「慈悲三昧水懺法會」報導及心得分享

「慈悲三昧水懺法會」報導

 文/張琇利菩薩陳翹靜菩薩
 

   法鼓山基隆精舍於62日在果啟法師帶領下,空前的舉辦了一場慈悲三昧水懺法會」。

 

   在數月的準備階段中,擔任法會悅眾菩薩們都很努力練習法器及唱誦,但大家心中難免懷著些許擔心--萬一表現不如理想怎麼辦?事實真是出乎意料!前來參加的信眾居然有一百七十人之多,但唱誦與悅眾的配合令所有參加的信眾都讚嘆與感動。眾緣和合下,法會現場凝聚一片安定殊勝之狀,一切莫不令人感恩三寶的慈悲加持!會眾們更紛紛發表心中的感言。

 

   賴琬瑄菩薩感動道:非常讚嘆此次法會!無論是悅眾的表現,亦或是在唱誦方面,及法師開示……等等,無一不教人感動!法喜在法師開示中,尤其對七種心的怨親平等心,自己尚不能做到,而感到懺悔,期勉自己好好改進。

 

   接著陳莉麗菩薩表示:非常感恩法師帶領大家舉辦這場法會!因個人最近進入更年期,很容易緊張,職掌這次小木魚法器更是緊張。但還是非常盡力的很用心盡力地將這份職事圓滿了!連自己都有感覺到佛力的加持!當然最要感恩法師及所有悅眾菩薩辛苦的付出!也更要感謝所有內外護的義工菩薩們,因為大家辛苦的付出幫忙,才能成就一場圓滿的法會,感恩大家!

 

   蔡進白菩薩更是激動的說:因為很早以前曾聽有位法師說這部慈悲三昧水懺非常殊勝,便一直期待能夠有機會參加,卻一直無緣,直到這次基隆精舍在因緣聚足下首次舉辦了三昧水懺法會』,興奮之情難以言表。感謝法師圓滿我期待已久的願,終於心想願成,在整場的法會中認真的恭誦經本,全神投入,感覺已與佛菩薩相應一起,感動的心情,實難以形容, 祇有感激二字,表達對法師及大家的謝意!

 

   玲玲菩薩表示:自己的膝蓋患有關節炎非常的疼痛。原本擔心根本無法跪拜,但法會中被整體的專注氣氛攝受,便忘了自己膝蓋的疼痛,從頭到尾都跟著大家一起誠心的跪拜,完全忘了疼痛這回事,真的是法喜充滿!感謝大家!

 

   在法會圓滿之後,人人的臉上流露出愉悅之情,真是法喜充滿!對這次法會的殊勝,無一不感受到法師悅眾菩薩及所有義工們點點滴滴的用心,讓會眾皆有很深的感受與感動,最後獻上大家的感謝感恩,與共證菩提的美好大願!

 

      藉由參加法會菩薩們的心得分享,與攝影菩薩們於法會中所攝得珍貴影像,令我們從中品嚐那份--經由法水洗滌後的無上法喜!

「慈悲三昧水懺法會」心得分享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