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金山萬里】地藏經共修在金山安心教室◎文 /張耿昇菩薩

【金山萬里】地藏經共修在金山安心教室

 文/張耿昇菩薩

 參加人員由師姐引導就定位由監香法師說明流程及環境介紹,讓大家安住身心,放鬆身心,今天誦念地藏經一部,著海青師兄師姐依序定位,讓整個道場顯得莊嚴。
 
   法師說今天成就這一場共修的因緣需要很多內護與外護人員,能在這裡辦理這一場殊勝的共修是地方的福氣,參加的人更是福德與智慧雙修。
 
    最後,由法師帶領大眾經行繞佛禪修,在身心安定口念「南無地藏佛菩薩」中體驗禪法,讓每一位信眾在慢步經行中一心不亂的念佛,也讓佛號穿透整個巷道,使居民得到安定,人心安定則鬼神安定,社會也跟著安定。

 
    法師開釋地藏經內容摘要:

  從地藏菩薩為何稱地藏是因為「安忍不動如大地,靜慮深密如秘藏」,故名地藏。願大、力大是大願菩薩,用出家相來安定五濁惡世。據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記載,地藏菩薩在忉利天宮受釋迦牟尼佛的付囑,在釋迦牟尼佛涅槃後至彌勒佛降生人間前這段時間內,六道一切眾生皆由地藏菩薩來教化。祂無數次發出無以復加的大悲弘願,自誓度盡六道一切眾生自己最後成佛:「地獄未空,誓不成佛;眾生度盡,方證菩提」。更因為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中闡述地藏菩薩捨身救母的意願,此經也被稱為佛經中的「孝經」,經文中用字非常白話,是很容易閱讀與念誦,在任何時間都可以念誦。大家要多多念誦其功德無邊無量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