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金山萬里】真正勇健,健康有春,金健康活動◎文/張耿昇菩薩

【金山萬里】真正勇健,健康有春,金健康活動

 文/張耿昇菩薩

  台大分院金山醫院舉辦真正勇健,健康有春,金健康活動,結合地方資源有法鼓山、金山衛生所、萬里衛生所及相關單位參加此次活動,活動有老人趣味競賽及各單位提供的體驗活動,法鼓山此次提供靜心鈔經及托水缽活動,活動帶給民眾安定與體會禪在日常生活中。

   法鼓山的果啟法師及常依法師、社大校長曾濟群先生與悅眾們一同體驗這充滿禪悅的活動。
 
   活動中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到場給每一位與會者祝福,為整個活動帶來轉念與正向教育。並於致詞中說到勝利不是要打倒別人,而是大融合。聖嚴師父說:『中國人所說「人定勝天」。意思是說人若能安定,人心在安定時,人的力量比天的力量大。因為人心安定時,是跟天理的和諧相應的。人心跟天理融合時,就能得到天然的幫助,若人心跟天理不合時,就會受到天罰。』,意思是說人心安定,與大自然融合,我們就會得到健康平安快樂,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堅定的意志與耐心跟毅力。當人有鬱悶時就會自然地化解,不會卡住,凡事正面解讀、逆向思考,一切就會得心自在,心自在、身自在,身心自在,福慧自在。人都會有病痛,運用同理心運用佛法聞聲救苦精神,並與每個單位共同來關懷社區,所以辦醫院是功德無量及圓滿智慧,最後祝福大家慈悲智慧、平安健康、幸福不斷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