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《三芝石門》暨《金山萬里》2012家中寶--聯合祝壽活動報導 ◎陳金花

《三芝石門》暨《金山萬里》 2012家中寶--聯合祝壽活動報導

◎文 / 陳金花

 

        101/10/7金山、萬里、三芝、石門北海四鄉鎮,共同在法鼓山國際宴會廳舉辦〈真大吉祥〉佛化聯合祝壽活動,會場來了近百位壽星,連同家屬兩百三十人,各個臉上洋溢著歡樂的笑容,整個活動溫馨又安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次活動是三芝石門地區主辦,金山萬里協辨,感恩三芝石門召委及義工菩薩的承擔,讓整個活動圓滿順利,也讓金山萬里義工菩薩有學習成長的機會,感恩你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金山萬里地區壽星大部份都是第一次參加佛化聯合祝壽,因此先行在遊覽車與菩薩分享法鼓山的特色;當團體在法鼓山園區走路行進當中,都是兩兩成行、專心走路,享受園區寧靜的氛圍,由於秩序非常好,上下樓梯也較順利,菩薩們都歡喜接受,真正有法鼓禪風喔!一進入會場有的是身心放鬆的感覺,真正感覺回到自己的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活動中方丈和尚開示:勉勵大家,拜觀音、求觀音也要學觀音、做觀音。果啟法師講供燈的意義及帶大眾誦心經、供燈祈福。供完燈請四位年長壽星切蛋糕,最年長壽星是101歲,真正是老康健。

最感動時刻是「感恩奉茶儀式」,家屬長跪,雙手將茶送到壽星手中,壽星喝下幸福的茶,然後互相擁抱,這時很多菩薩都感動落淚,子女有多久沒為父母奉茶,父母有多久時間沒跟子女擁抱,由於這次家中寶活動的因緣,子女能表孝心,親享與父母擁抱的幸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 整個活動在法師們為壽星帶上手珠,及副都監果舫法師的祝福開示中結束,所有參加的菩薩帶著感動、感恩及歡喜心回家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