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禪靜書法班20120918開課報導

禪靜書法班20120918開課報導

文/圖:網頁小組

成立於民國93年的「基隆精舍禪靜書法班」,本期課程於9月18日熱烈展開,新舊學員近廿位上課。課程一開始,書法老師蔡美枝菩薩先帶領學員靜坐,學員們安然端坐,沈澱身心;接著講述歷代書法字體的演進,再引導學員運筆玩墨,體驗筆墨行運之間的禪趣。

蔡美枝菩薩事師楊作福老師,學習書藝、篆刻、裱褙廿餘載。除了具有深厚的書藝外,更熱衷於禪修的美枝老師表示於禪靜書法班之教學理念為──「以禪修清楚放鬆的精神融入中國書法藝術之美,達到一氣呵成揮灑自如的禪悅。」;並希望在教學上,學員藉由了解中國書法之演進,認識甲骨文、篆、隸、楷、行之特色,與書寫方法,進而達到作品的布局及欣賞。更期許學員們能秉持著「不批評、不比較,以寬容喜悅的態度欣賞自己及他人作品。」的學習心態。

 學員們表示,能參與禪修與書法相結合的課程,是很難得的體驗,令自己在學習中感受到喜悅,期望自己的心能因此更為安定,習字也能有所進步。

 相信在深具禪修體驗與書藝涵養,更有著豐富教學經驗的蔡美枝菩薩的帶領,還有充滿學習熱情的學員們努力下,定能漸漸品嚐運筆自如的禪悅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