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心靈茶會──三杯茶 ◎趙德村

心靈茶會──三杯茶 ◎趙德村

 【分享】印象最深的一堂課

 小明同學:心安平安,學佛就是為平安;心裡平安,環境也就平安。 

花花同學:心安平安最好。做八式動禪的時候,在動中清楚知道動作在哪裡,心就跟著到哪裡;清楚知道拉的時候緊,放的時候是鬆的。誦經時心安住在當下,感覺穩定、平靜。 

小美同學:我最喜歡的是手語課,感覺手語較特別並能帶動放鬆,而且可以促進人際關係,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。手語帶動唱,感覺很快樂、法喜,也讚歎老師指導很詳細,一次又一次練習,印象很深刻,輕鬆、活潑、又快樂。      

【分享】幸福的真諦 

小華同學:平安就是福,不知足,就永遠不幸福。 

阿玉同學:當下沒有愧對任何人、事,就是幸福;能惜福、培福,就是有幸福的人;平安、知足就是福,不怨天尤人。 

小芬同學:分享惜福落實在生活上,身體健康,不跟人比較。同修從結婚到現在四十幾年,從以前衣服破了就丟,到現在已經知道要惜福,叫我補一補可以再穿。在妯娌間則是常常比較名牌包,甚麼LV、香奈兒、柏金包…,但現在我有環保包,更有環保觀「想要的太多,需要的不多,該要的才能要,不該要、不能要的就不要」,這樣的觀念,讓我們省下很多不必要的花費,這就是知福、惜福,不比較就知足,就有幸福。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