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第23期百年樹人獎學金頒發【心得分享】◎文/林初美菩薩

第23期百年樹人獎學金頒發【心得分享】

 

 文/林初美菩薩

 
    今天除了頒獎,更是一個殊勝的日子,關懷組長孫師兄用心的安排「點燈祈福法會」,恭請常式法師主法,請參加的同學與家長在佛前供燈並發願,為自己設定一個努力的目標,也體驗一場法會的莊嚴,薰習一點佛法,更霑法益。
 
    分享卡得獎的孫同學表示,此次分享卡訂有主題「四感」,他藉由分享卡來感謝法鼓山的用心,讓他能安心的繼續求學,更感恩贊助菩薩的愛心。(孫同學經常到學校等地做義工服務奉獻) 
 
  而分享義工心得的柯同學非常的難得,他一邊讀書一邊還到老人院關懷長者,也為弱勢小朋友做課輔。他想在接受幫助的同時,也幫助別人,讓這個「善」能循環下去。有位家長也說他經常教他的小孩說:我們今天有困難受到別人的幫助,一定要懂得感恩,更要以好成績、好品德來報答。並努力讓自己將來也有能力去幫助他人。 
 
    師父的「心靈環保」在這些菩薩的身上展現著、傳承著。真讓人感動!
 
    有位媽媽很感動的說:她的小女兒因獎學金的鼓勵,變得更用功,還會主動幫她做家事,更懂事了。大一點的同學則能有計畫得善用獎學金,像大學組的劉同學,便計畫用獎學金買書,準備參加國家考試,讓善款發揮最大的效用。一份獎學金,能讓孩子成長、家長欣慰、闔家溫馨,真是大功一件。
 
    困境中的孩子較懂得惜福,更會「力爭上游」,看著他們,就像逆流而上的小魚兒,讓人既心疼又感動。祈願這些孩子們都能快樂健康的成長,順順利利的完成學業。平安吉祥、福慧增長。
 
 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