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金山萬里】新春團拜暨祈福法會◎文/圖:張耿昇菩薩

【金山萬里】新春祈福法會

文/圖:張耿昇菩薩     

  法鼓山金山地區在安心教室舉辦新春祈福法會,由果啟、常依二位法師引導及帶領信眾、義工菩薩們,法喜充滿與觀世音菩薩聖號聲中帶來一場殊勝的新春祈福法會,法會中內容有發願、雙龍繞佛、三皈依及迴向,法師給予每位在場菩薩們祝福!祝福中說到在這裡的每一個人是有福報的!金山地區離法鼓山很近,想上山就可以去是讓人羨慕的一群,是隨時可以把握上山拜佛,每一位到場的人都是法鼓山的寶,在修行的路上要常發願,要發恆常的心、要發長遠的心,今世及未來世,生生世世都能修行佛法,不離佛法,所以當下要好好發願。

  

     繞佛是代表著跟隨觀音菩薩的行徑、是代表跟隨師父的腳步,身心放鬆穩穩地走在菩提道上。繞佛是身動心不動,繞佛與拜佛是一樣的道理。心要靜,口誦佛名號,需起敬重心、尊敬心、學習的信念,讓自己安住於當下,專心的念佛!一心不亂的念佛。       心得分享:師姐說師父開闢法鼓山上我們有上山做功德的機會,自己能在這一次春節都在法鼓山服務是非常法喜,也感受到書聖的法會。師兄說很多位家長都有帶領家中青年上山幫忙,自己也不例外,讓孩子早一點接觸法鼓山團體,未來可以學習的更多,讓社會有更多善的力量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   

   素月師姐讓人感受到,充分讓每一位菩薩都能分享心中的感動,會產生更多的火花,生命中有很多美麗的接觸,是需要被營造,或被創造的,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哲學,選擇與不選擇,說話或不說話,成就或精進多半需要一點勉強,勉強有時會帶來很多的進步,進步就是一種成長,更是學習的動力,我們都在學佛,更應該跟隨佛的腳步,一步一步的增上!

     

  結語:師父的話「順逆二種境遇都是增上因緣,要以平常心與感恩心相待!!    

【金山地區】新春祈福法會【金山地區】新春祈福法會
【金山地區】新春祈福法會【金山地區】新春祈福法會
【金山地區】新春祈福法會【金山地區】新春祈福法會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