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長青班】尚青ㄝ長青班…開班囉! ◎蔣湘梅

尚青ㄝ長青班…開班囉! ◎蔣湘梅

法鼓山基隆精舍為了讓六十歲以上的民眾與銀髮族,能輕鬆學習、快樂成長,特別舉辦「法鼓長青班」課程,內容活潑生動、涵蓋禪佛法的精神,將帶給大朋友們心靈的滋養與富足。

「法鼓長青班」成長課程,結合禪法、佛法、人文涵養及生活美學的內容,提供學員們樂活充電的機會,讓銀髮族重新體會學習的幸福感受。例如:團體動力學的呼拉圈遊戲──藉團體活動手牽手拉進彼此距離,感受互相幫忙、支持的重要性。也間接觀照自己的感覺、感受、更深刻地認識自己,於遊戲中成長。

        除此之外,還有跟佛陀學美語,透過Buddha佛字延伸學習了佛陀故事的啟發,以及生命現象、宇宙人生之美好,讓銀髮族的朋友從活到老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中,不斷提昇個人的素養與生命的品質,學習感恩與奉獻,創造出圓滿和樂的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 同學們,柿柿如意!透過陶藝捏捏製作,讓同學於有趣、專注中圓滿第一堂課。06/14再見喔!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