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3.11.2戶外禪報導 ◎文/賴克揚菩薩

戶外禪報導

文/賴克揚菩薩 
 
     11月2日戶外禪圓滿了!這次報名非常踴躍,共有88位菩薩報名;活動前一日基隆還下著滂沱大雨,並不看好這次的活動能順利進行,慶幸當日天氣晴朗,真的非常感恩龍天護法的護持。

 
    有禪眾分享,她不知道快步經行也能產生定,因果啟法師帶大家快步經行時發現內心非常安定;還有菩薩分享以後再辦戶外禪時她要發心煮食物來給大家吃,法師也當場宣布明年度有很多場歡迎大家參加。

 
     現場有悅眾菩薩分享當義工的心得,他這次當外護義工,心情非常放鬆,看著別人修行而自己是旁觀者,有另一種體驗,好像自己忽然間從這個空間跳脫到另一個空間,這種體驗是前所未有的;另一位參加的菩薩分享這次帶者他家的小菩薩來參與活動,不但能夠修行,也能促進親子感情的互動,非常溫馨;另一位菩薩分享這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,此次他覺得只是負責走路,心情非常喜悅及放鬆,這跟他之前參加爬山活動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,之前爬山走路時都非常疲累,經過法師禪修指導後,走路非常輕鬆且不會累,所以大家很期待下次的戶外禪修,而且私下約好下次還要再來,好好的把海門天險完整的走完。

 
     最後大家也感恩果啟法師蒞臨指導,內外護義工們提供午齋、茶水,讓此次活動更加圓滿!

 

回顧影片

影片名稱法鼓山基隆精舍【戶外禪】 2013.11.2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