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感恩[地藏法會]圓滿

感恩[地藏法會]圓滿

陳翹靜

 一次圓滿的法會,必須有很多的因緣聚集和合,才有可能成就。這次農曆七月因緣殊勝,在法鼓山基隆精舍圓滿了為期35天全程無間斷的地藏法會。因為第一次舉辦如此大型法會,且時間又長,精舍師兄師姐對程序上並不是很熟悉;好在有果啟法師與常依法師全程帶領大家、指導大家,讓這次法會能夠順利圓滿,其中讓人感恩、感動的事太多太多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首先我們要感恩的是:有因緣在精舍舉辦農曆七月的地藏法會。誠如法師開示,大地蘊藏萬物、包容所有,就算是一杯最毒的水倒在地上,大地都不為所動,也不會起任何煩惱心、憎恨心,包容所有一切;並教導大家要向地藏王菩薩的精神學習,心量越大福份越大。正因為大家了解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一部孝經,無論對累劫父母及亡者超薦,或是對生者消災都很有幫助。

 

        這次能夠在基隆精舍舉辦法會,讓當地的人非常感恩。來參加的普薩,有很多是第一次來的呢!也有的是中斷很久又再回來的,其中甚至有一位已中斷9年之久。也有很多的小菩薩跟著父母一起來參加,還很大聲的跟著誦唸佛號及繞佛,真是很讓人讚嘆!有些菩薩是第一次唸地藏經,或許根本來不及跟上速度,但是被大眾誦唸的氣勢與專注給感染融入其中,大家都被法會的氣氛所感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每次法會當中,法師也再再軟言提醒要真誠懇切大聲的唸,如此才會對往生者有所受用且自利利他,對自己也好,大家都很認真努力的唸,所以即使跟不上也都很歡喜的來道場一同共修,法喜充滿,法師更是殷殷提醒要常回精舍共修,要不停的精進不可間斷,人生無常要把握當下,不要錯失機會。菩薩們也很高興的說:「參加法會很法喜,以後會常常誦唸地藏經,不會間斷。」讓法師們聽了真的很安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次的法會最要感恩的是果啟法師與常依法師,每天馬不停蹄的為大家籌劃整個法會的細節,還增加了很多給大眾增添福慧的機會。法會期間佛前供果由大家發心認供,將增福的機會給所有師兄師姐們;也提供了隨喜供花供燈,讓每一位菩薩都有機會可以為自己及家人添福慧;最讓人感動的是還準備了很多佛珠,要和大眾結緣,鼓勵大家不要懈怠、要時時不斷的念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大圓滿當天9/16日人潮非常多,一開始本來僅提供50位菩薩供花,因場地有限,但報名人數實在太多了,只好移至下次的法會。法鼓山女眾部副都監果舫法師也親自來為大家開示,耳提面命的告誡大家,一定要認真修行,斷一切惡、成一切善,時時佛號不斷、努力念佛,回向西方極樂世界,求生西方淨土。先成就自己,再返回娑婆廣度眾生,希望大眾共勉之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最後感恩所有的法師、師兄師姐們及義工們共襄盛舉。

        阿彌陀佛~~~~~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