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基隆精舍觀音法會記實與感言

8/5基隆精舍觀音法會記實與感言 ◎游素卿

法鼓山是觀音道場,基隆精舍一年三次的觀音法會,更是法鼓基隆人的大事,事前廣發信息及前置作業,法師和義工們開會再三,分配工作,演練各種狀況的處理,有條不紊,按序就班,佛法已在生活中進行……

 

        法會前一天,師兄姐們用心布置會場,插花老師們更以花卉將會場妝點得美輪美奐,使大殿內外莊嚴無比。當天早上接待組義工整齊排列,訓練有素地將參加法會的菩薩們依序引領至壇場,果舫法師更親自主法,天籟般的梵唄聲,將觀音菩薩的悲心、慈心攝入眾人的心坎,一場莊嚴隆重的法會由是展開。專注安定的誦經聲,即觀音菩薩聞聲救苦,消災解厄,有求必應……果舫法師開示說:「基隆中元祭的普度,即是觀音菩薩的慈悲,要滋長慈悲心,更要時常念佛,學習佛法,學習觀音菩薩的精神,救苦救難,利益眾生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一場法會的成功是眾緣的和合,更要感謝果啟法師為體恤基隆義工的辛勞和人手的不足,將當天的餐盒由外地菩薩準備供應,午餐也由發心義工掌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聖嚴法師修觀音法門,也教我們念觀音,拜觀音,常於心中見觀音,將觀音菩薩悲智的力量傳播開來,利益他人,利益眾生;祈願自己是別人的觀音菩薩,於別人的困頓中有所助益。 雖遊戲人間,但求事事用心;隨波逐流,但求了了分明。

TOP